春夏换季美食推介:夏日滋补添美丽(1/11)

责编:王聪 日期:2014-5-12

咖喱鸡排饭

推荐理由:
鸡肉味白肉,不仅可以保持身材,同时对心脑血管都有好处。
原料:
鸡胸肉1小块、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土豆半个、米饭1碗、食用油、金牌咖喱、盐、淀粉、胡椒粉、鸡精
做法:
1、将鸡胸肉切成7~8厘米的长块,用盐、油、胡椒粉腌15分钟。米饭提前做好。
2、洋葱切小块,胡萝卜和土豆洗净切小滚刀块备用,鸡蛋打散备用。
3、锅中倒油,油烧至七成热,将鸡胸肉均匀蘸上干淀粉,再过一遍打好的鸡蛋,依次放入锅中炸至金黄捞出,可放在吸油纸上吸走多余的油。
4、把鸡排和米饭摆到盘子里。
5、锅中留少许底油,倒入切好的洋葱、胡萝卜和土豆,翻炒1分钟,加入水和咖喱块(金牌咖喱2~3块即可),焖熟所有的食材,将做好的咖喱蔬菜浇在米饭和鸡排上即可。
舌尖上的学问:
做鸡排饭的时候,鸡胸肉可少一点,蔬菜可以多一些,坚决贯彻我们少肉多素的晚餐宗旨。如果不爱吃土豆和胡萝卜,也可放些其他喜欢的蔬菜,比如西蓝花啦,等等。咖喱鸡排饭做好后,还可加一些海苔,和着饭一起吃,味道更好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