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换季美食推介:夏日滋补添美丽(1/11)

责编:王聪 日期:2014-5-12

绝版四川凉面

推荐理由:
开胃、祛湿、下饭
原料:
手擀细面100克、空心菜半把、食用油、香油、老抽、醋、白砂糖、油辣子、蒜、花椒粉、香葱、盐
做法:
1、空心菜择理好并洗净;蒜打成蓉;香葱切末。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手擀细面,煮的过程中,将空心菜放入锅中煮熟捞出。
3、面煮熟后捞出沥干,倒几滴食用油防止粘黏,并置于风扇下吹凉,边吹边用筷子搅。
4、将面和空心菜放到碗里,依次倒入两勺香油,两勺老抽,一勺醋、一勺白砂糖、一勺油辣子、蒜蓉、小勺花椒粉和适量盐,最后撒上香葱末拌匀即可。
舌尖上的学问:
四川凉面里都会放一些蔬菜佐食,一方面是均衡,一方面为了缓解其中的辣味,最经典当然是放豆芽菜,这里用了空心菜,因为自己很喜欢。最终的调料一般没有固定,如果更讲究,可以加一些花椒油。部分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地增加或者减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