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靠“女神”招生 被质疑出卖色相(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7

“女神”与时俱进,透露时代本质

吃ACG长大、看AV发育的宅男族群,塑造了21世纪的新女神“宅男女神”。宅男女神形象最早可追溯到动漫《圣斗士星矢》中的女神雅典娜。正义的圣斗士必定为女神雅典娜效命,雅典娜的身份被抬高,其形象从此成为宅男对女神定义的标准印象,即有距离感,美貌,让人产生性幻想,但对圣斗士总是“物尽其用”。
  宅男女神有浓厚ACG、AV的色彩,要么童颜巨乳,要么清纯得不可方物。但仅在华语地区,香港、台湾和内地的侧重各有不同,如台湾的安心亚、香港的傅颖、内地宅男崇拜的苍井空等。在更年轻的宅男心中,女神已经彻底ACG化了,如初音未来。
  屌丝女神与诞生“屌丝”一词的百度李毅吧气质符合、受众相同。在屌丝文化里,“女神”就是白富美,准确地说,是迫切想要将之扑倒的异性。越白越富越美,屌丝的扑倒之心越强烈。但与屌丝在自己小宇宙里的痴迷相对应的,往往是现实世界里与女神的距离、默默不表达的黯然。
  在“如何成为屌丝心中女神”的帖子中,除了要有美照、开跑车、混得很上流之外,还需跟光芒四射的男子吵架,几轮较量后要娇羞服软。总之,女神是屌丝的减压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