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靠“女神”招生 被质疑出卖色相(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7

圈子需要“女神”,各有标准筛选

要成为娱乐圈女神只需要一个条件——容颜永驻。尤其是多年前就拍下经典作品,如今偶尔惊鸿一现,却跟打了防腐剂一样青春不减当年,就会引发大面积欢呼和膜拜。娱乐圈是梦幻之地,一夜成名后风光无限。在这种聚光灯下,只有没有皱褶的脸,才经得起考验。
  “不老女神”最经典的案例就是赵雅芝,属于80后童年记忆的“白娘子”,数十年不变,似乎让人觉得世界还不那么坏,人生有盼望。
  娱乐圈女神还需有点不食人间烟火,不跟大圈子同流合污,如果又清新又倔强,那就有希望了。
  女知识分子从来就有,但貌美的似乎不多见。当刘瑜出现时,估计不少人都嗅到了苏珊-桑塔格般的偶像潜质。既是严肃学者,却也写小说;既关注公共热点,又审视内心;既能与众生坐而论道,又能在微博上发自拍照卖萌。说完这些,大概已经不需解释什么叫天生女神了。
  在知识界这样的领域,一个偶像的出现,确实带动了对严肃类读物,或者说探讨严肃议题的读物的关注度。好事。可惜自媒体时代节操轻于鸿毛,鲜花与粪球同时抛掷,女神很快被逼得关了微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