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靠“女神”招生 被质疑出卖色相(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7

“女神营销”褒贬不一

对于“女神营销”的招生方式,有的网友和考生点赞,有的则表示不能接受,还有的学生直言“这样做真的好吗?”
  今年6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林丽在社交网站发布了一张入学和毕业的对比照,入学前她晒得黝黑,而毕业时变得白净知性,不少人惊呼“上完大学变成‘女神’了”。随后,不少清华学生跟风晒照片,“上清华变白富美”一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却有评论认为这样“晒女神”的行为不适合出现在高校,指责他们是在“出卖色相”,还有的学生调侃说,“不要再晒女神了,就好像我考进去她就真的搭理我一样。”
  不久前,浙江大学的主页挂出来一张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女生照片,该女生身穿黑色学士服和牛仔短裤,凌空一跃做出“一字马”,背景则是一排身着白T恤、牛仔短裤的女生,网友调侃这张照片为“浙江大学2014招生广告:我们会教你怎么劈腿”。网络走红之后,浙江大学将这张照片换成了一位该校文琴舞团的男生,在同一地点做跳跃劈叉的高难度舞蹈动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