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产后亮相秒瘦 女星产后瘦身秘籍(1/18)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21

警惕产后减肥的六大误区

错误概念3 产后立即做运动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贴心建议:
  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简单恢复运动:
  1.呼吸运动: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然后将气呼出。
  2.举腿运动: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高举,与身体成一直角。
  3.缩肛运动:仰卧,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