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90后美女入殓师 与死亡同行的职业(1/12)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2

女战地记者

去年,叙利亚危机随着化学武器的疑云再次回到国际舆论的风口浪尖。一名在叙利亚开展战地采访的女记者不幸遇难后,人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活跃于当地的战地记者身上。战地记者们如何在战乱与动荡开展工作?
    在中央电视新闻节目上,我们时常会看到一个身穿写有媒体字样防弹衣,头戴大大防毒面具的中国姑娘,她穿行于叙利亚的大马士革,每天交错于狙击手、路边炸弹和迫击炮弹之间,让人不禁为这位看似瘦小的女孩捏着一把汗。她叫王薇薇,今年27岁,是中央电视台常驻叙利亚驻大马士革记者。这两天,她在采访中背着十几斤重的防弹衣,疯狂奔跑的一段画面,直播了战地记者的危险经历。
    王薇薇是江苏宜兴人,大学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2010年12月14日任开始央视驻叙利亚记者。在2013年1月12日的新闻中,因其在叙利亚战争现场出镜播报,而受网民关注,其勇气与胆识受到人们称赞。又被广大网民称为“战地蔷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