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并非化妆品 佩戴不当易致角膜炎(1/8)

彩色隐形眼镜不属化妆品购买渠道需谨慎选择

  提到彩色隐形眼镜很多人都不陌生,它的主要作用在于对眼珠的增亮、增大、增黑或者改变颜色等,受到了很多年轻女性的欢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视光专科杨晓副教授(咨询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广大网友,购买不合格彩色隐形眼镜或不正确的佩戴方法都会导致角膜炎,因此,广大网友在选择彩色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机构进行购买,并且要掌握正确的彩色隐形眼镜的佩戴方法和护理方法。
  彩色隐形眼镜不属化妆品购买渠道需谨慎选择
  现代很多人都把彩色隐形眼镜当作一种化妆品,也喜欢从化妆店、格子店、流行前线等时尚前沿的地方购买彩色隐形眼镜。杨晓教授表示,此举很容易购买到不合格的镜片,容易造成眼睛过敏、干、涩、发红,严重者甚至会致角膜炎。因此,杨晓教授强调,隐形眼镜在我国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要经过药监局的批准才可上市的。因此一定要到正规的验配机构,购买有注册号的隐形眼镜。其中镜片的注册证号可以在国家药监局网上进行查询。
  此外,杨晓教授还提醒,彩色隐形眼镜是医疗物品,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佩戴隐形眼镜,消费者在购买前彩色隐形眼镜前需要先到专业医院进行眼睛检查,如眼底、眼压、内膜境况、视觉质量等,由医生帮消费者判断是否合适佩戴彩色隐形眼镜,推荐最合适的。

     日期:2014-9-1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