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护肤莫轻信 孕妇专用是噱头(1/5)

“纯天然”被指为宣传噱头

对于孕妇使用护肤品的安全问题,消费者观点各异,其中一些消费者认为,为了安全起见,孕妇就应当使用专门的护肤品。而另外一些消费者则认为,只要护肤品中不含有害物质,即便是非孕妇专用的普通护肤品孕妇也可以用,没必要多花钱买专用产品。消费者刘女士说:“我怀孕时就用平时使用的护肤品,孩子也很健康。我觉得,准妈妈们之所以热衷于购买孕妇专用护肤品,一方面是被商家的宣传忽悠了;另一方面是心理作用。”
  那么,所谓的孕妇专用护肤品真的安全吗?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于2011年联合发布的《美白类美容护肤产品消费指引》显示,化妆品由多种成分配置而成,其中包括多种化学成分,只用纯天然植物提取物是无法制成护肤品的。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张京原表示,商家对护肤品成分的“纯天然”表述很不科学,这只是其宣传产品的一个噱头。“事实上,不是所有的纯植物提取物都对人体无害,有些提取物若不经过加工,反而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张京原说。

     日期:2014-8-2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