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护肤莫轻信 孕妇专用是噱头(1/5)

纯天然洗面奶里含香精

记者调查发现,商场里很多化妆品专柜都销售孕妇专用护肤品,品种包括面霜、洗面奶、乳液、精华液等。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孕妇专用护肤品都标称是“纯天然”成分。
  在一家商场的某品牌化妆品专柜,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是否有适合孕妇使用的洗面奶,对方立即拿出一款洗面奶为记者介绍道:“这款清润型洗面奶的成分是纯天然的,无副作用,孕妇可以放心使用。”记者追问:“什么是‘纯天然’?”该销售人员解释道:“例如从薰衣草、柠檬等植物中提取出的物质就属于纯天然物质,其中不含人工色素、人工香料及化工添加剂。”记者注意到,这款洗面奶的成分表中标有“香精”字样,便就此继续询问。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该销售人员坦言:“现在许多护肤品都是向纯天然的方向发展,因为天然成分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我们也只是按照产品宣传书中写的来介绍,至于产品成分是否真为纯天然,我们也不清楚。”

     日期:2014-8-2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