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有毒:劣质香水易致重金属中毒(1/7)

为了健康远离劣质香水

为了健康远离劣质香水
  “街头的散装香水,大部分都是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和厂家的,购买的时候真的需要非常谨慎。”市区某大型商场香水柜台的导购员严小姐说,一般来说,名牌香水的售价都比较高,即使在香港等地,香水的售价相比护肤品都不算低。所以散装香水中低价的名牌香水,肯定是仿冒货。
  市区一家化妆品定制商店的技术人员王小姐说,因为好品质的香水大都是从纯天然植物中萃取出来的,正是因为天然芳香的成本高导致香水的昂贵。市场上这些廉价“名牌”香水多数是以次充好,所含汞、甲醇等元素有可能超出标准限定值,长期使用这类香水,对于人体是非常有害的。
  王小姐认为:“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涂抹劣质香水后,身上容易出现疹块,长期使用含过量重金属的香水会造成重金属沉积中毒,对神经细胞和肝肾功能有一定损害,对妇女的危害尤其严重。而一些劣质的香囊也是如此,香水的调配有严格的要求,并不是喜欢什么香味都可以调在一起,有些香料放在一起会产生毒素,对人体有害。”
  她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香水、香囊时尽量到正规商场和香氛店,即使选用价格较低的香水、香料,也要购买有品牌、产地的正规产品,毕竟在市面上还有不少质量过关的国产香水、香料,也能够满足女性的魅力提升需求。

     日期:2014-8-2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