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洗发水多为噱头 不良洗发习惯易脱发(1/8)

日期:2014-10-17

功能性洗发水多为噱头 不良洗发习惯易脱发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精益求精,洗发护发产品也紧随市场不断细化,除了基本的营养、柔顺、清爽、补水、保湿、焗油、去屑外,防脱、防断、防干枯、负离子直发、乌发、止痒、生发、漂白复原等功能型产品也越来越多,而消费者则是雾里看花。那么,这些功能型的洗发水是否真有其宣称的作用呢?
  洗发水功能重清洁
  “这两年,我发现头发变得越来越油,头皮屑也越来越多。”在外企做销售工作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从此以后她都会特别注意买去屑功能的洗发水。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场上的功能型洗发水可不少,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些洗发水中,主打去屑、止痒、防脱发、乌发等功能的洗发水卖得最火。
  不过,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提醒,洗发水的基本功能就是清洁,很多产品宣传的“功能”,仅仅是商家推销的噱头。他指出,选购洗发水原则首先应该是洗净力适中。如果使用洗净力过强的洗发水会让毛发必须的脂肪成分过度掉落,头发会过于干燥或容易生成头皮屑。其次要选择刺激性小的产品。然后,泡沫要细致。最为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