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洗发水多为噱头 不良洗发习惯易脱发(1/8)

日期:2014-10-17

小贴士:手搓洗发水可辨真假

来源不正规的伪劣洗发水可能带来身体伤害。近日央视曝光,从多家网店购买了8瓶洗发水,经验证发现其中3瓶为假冒。更有的消费者使用了网购的假冒洗发水后,出现严重过敏和头皮发痒等症状。
  据央视报道,记者分别从京东、一号店、淘宝等网店购买了8瓶洗发水。通过洗发水上的客服电话验证发现,有3甁确认为假冒,2瓶无法确认真伪,剩余3瓶为正品。
  李广瑞告诉记者,长期使用劣质的洗发水,可能有致癌风险。他提醒,如果购买洗发水的价格,明显低于同类产品平均价,就要注意该产品是否有问题。
  可以用以下办法帮助鉴别,一般来说,洗发水的包装瓶瓶身光滑,字迹清晰。而假洗发水的包装瓶一般比较粗糙,颜色发黄,小字印得模糊。如果是透明包装,真洗发水看上去晶莹透亮,假洗发水则显混浊。最好打开闻一闻,真洗发水香味清新纯正,假洗发水也有香味,但是香味刺鼻,给人不舒适的感觉。还可以用手指尖在洗发水里挑出一点,然后轻轻搓动,真洗发水能扯出很多丝而不断,而假洗发水黏性差,有些呈冻状,拉不出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