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化妆品小样假货泛滥 三招教你慧眼识真(1/6)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4-10-17

淘宝店主透露:小样多是高仿品

网上热卖的化妆品小样,究竟真假如何,是不是从正规渠道流出的呢?
  化妆品专柜的服务人员向记者表示:“不太可能。”
  “兰蔻专柜每件赠品都会有记录,不会出现专柜人员私自贩卖的情况。”兰蔻专柜销售人员小陈说,“像我们公司,几年前就停止了瓶装小样的赠送,而是改为袋装小剂量赠品。”不过,小陈也表示,不能排除一些顾客购买正品后把免费赠送的小样放在网上进行售卖,但一家网站有几百上千件小样在卖,正品的可能性太低。
  倩碧、雅诗兰黛和欧莱雅等品牌专柜人员则表示,一般来讲,化妆品小样是作为赠品送给顾客的,同时需要顾客签字确认,除非上级公司接到大额客户订单,才会附带赠送大量赠品,其中包括一些小样。对于是否能够带化妆品小样来专柜验货,各品牌专柜销售员都表示,自身并非职业鉴定机构,只能承诺在专柜购买的化妆品保真。
  一位从事多年网店化妆品生意、不愿透露姓名的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这些网络上热销的化妆品小样大多是“A货”,即高仿品,很多A货小样的包装几可乱真,甚至化妆品的颜色、气味等都与正品看不出什么两样,其实是一些小厂商生产的仿制品,有些可能是快到期的存货。
  他还说,越是大牌,越是受欢迎的产品,假货越多,例如倩碧的小黄油。有的化妆品小样来路不明,很多国外进口的小样没有中文标示。另外,不排除极少数不道德的商场营业员把小样拿到网络上贩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