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解放新浪潮:欧美流行上空秀体毛(1/9)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21

去腋毛审美观诞生--竟是个为赚取而谋划的商业策略

这可以追溯到1915年5月,Harper\'s Bazaar杂志刊登了一幅广告:一位身穿无袖衫的妇女露出了光洁的腋窝。在此之前,处理腋毛是并不多见的。1917年,为了增加“刀片”的销量,威尔金森·斯沃德公司,发动了一场针对北美女性的宣传攻势,力求使女人们相信腋毛是“不卫生的“、留腋毛是“非女性化的”,结果两年后,它出产的刀片销量果然就翻了一番。从此,提倡女性剃腋毛渐渐成为新兴审美观向世界蔓延,刀片制造商们自然就大把赚钱了。
  越来越多的女士炫耀着自己光秃秃的腋窝,其结果是使越来越多的人们潜移默化地接受这种审美倾向。随着除毛的女士不断增多, 脱毛膏及其他各种脱毛技术也陆续产生,都朝着这一新兴市场纷至沓来,谋求分一杯羹。于是,市场越来越庞大,去除腋毛的审美观在人们意识里越来越坚固,商家的利润自然也滚滚而至,人类的审美观就这样鬼使神差地随着制造商们的需要悄悄地改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