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些左撇子的日常 莫名有些心疼(1/13)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7-8-14

看完这些左撇子的日常 莫名有些心疼

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如果你也是左撇子的话,那你估计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右撇子主导的世界!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剪刀还是冰淇淋勺,都是带着“右手适用”的理念设计的。这也难怪,因为世界上90%的人是右撇子。
  但是,剩下的10%的左撇子也不甘示弱!你知道吗?达芬奇、米开朗基罗、亚里士多德乃至凯撒大帝都是左撇子!
  科学家爱因斯坦、第一个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大名鼎鼎的丘吉尔、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都是左撇子! 还有许许多多的演艺界人士也都是左撇子:科特·柯本、保罗·麦卡特尼、大卫·鲍伊、查理·卓别林、安吉丽娜·朱莉、汤姆·克鲁斯等等,左撇子的名人真的是不胜枚举,虽然只有10%的人是左撇子,但许多人类社会的重要成就都是由左撇子来实现的。
  尽管左撇子的人生也可以很辉煌,但是他们在生活中估计多多少少需要克服一些障碍。以前有些地方的人们甚至认为,左撇子的女性是女巫,并试图纠正她们惯用左手的习惯。现如今,左撇子们倒是很少会碰到这样的偏见了,让我们来看看现代生活中的左撇子会遇到哪些尴尬的场景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