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霜祛痘不靠谱 美容谣言擦亮眼(1/9)

日期:2014-9-29

屁屁霜祛痘不靠谱 美容谣言擦亮眼

一物多用,婴儿“屁屁霜”,大人还可去黑头、治痘痘。事实果真如此吗?近日,英国的一款复方氧化锌乳膏“sudocrem”在网络热销,网友拿“屁屁霜”当美容神器,做面膜、洗脸、去痘痘都离不开它。对此,皮肤专家认为并不靠谱。
  近日,记者在网店搜索“屁屁霜面膜”,立即跳出2333个商品,125克“屁屁霜”的售价在26~70元不等,销售最火爆的一家一个月卖了1704只。对于其功效,网友也是褒贬不一。
  商家告诉记者,该屁屁霜适用所有肤质。成份中,防过敏羊毛脂是润肤剂;氧化锌是收敛剂,可以减少皮肤水分流失;苯(四)酸苄酯和肉桂酸苄酯帮助愈合伤口;苯甲醇可帮助减轻局部痛楚和红肿,有消毒和抗菌的功能。
  “屁屁霜”真有这么神奇吗?记者采访了武汉著名的皮肤专家蔡维立。“根本不靠谱。”蔡维立说,用此产品治痘痘,只会堵塞毛孔,加重症状。没有一种药能治愈所有人的痘痘。
  蔡维立提醒:莫把“屁屁霜”当成美容神器。想要美容,应去正规医院或美容机构,根据不同肤质对症下药。切勿盲目跟风,最终后悔莫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