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乳诱发乳癌系谣言 抗菌产品慎用(1/8)

日期:2014-8-29

超市在售沐浴乳未标明含Paraben

“含Paraben沐浴乳恐诱发乳癌!”最近,微信朋友圈内的一个帖子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
  近日,记者了解到,Paraben的化学名为对羟基本甲酸酯。上述帖子中提到,“有相当多的国际文献都指出Paraben系防腐剂,会造成肝肾的负担和降低肌肤的耐受力。Paraben会经由皮肤吸收,不过其不会立即造成皮肤病变,所以一般人使用都不会有症状。但一旦超过十年,就可能诱发乳癌。”
  “这也太吓人了吧,连沐浴乳都不能用了吗?”带着网友的疑问,近日,记者对超市货架上各品牌沐浴乳进行了调查。记者发现,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品牌,包括宝宝使用的沐浴乳,产品成分一栏内,均未发现Paraben或者对羟基本甲酸酯字样。
  然而,记者也发现沐浴乳中的确添加了比香皂更多的化学原料,比如泡沫促进剂、泡沫稳定剂、增稠剂、稳定剂等。记者注意到,有些品牌沐浴乳的成分竟然高达30多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