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含低毒丙二醇 过量或致肾衰(1/9)

漱口水含低毒丙二醇 过量或致肾衰

近日央视报道称,市场上的湿巾中普遍含有毒化学成分丙二醇。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超市,发现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除央视报道的湿巾之外,沐浴露、润肤露、卸妆乳、洗手液、粉底液,甚至多款漱口水中,也添加了丙二醇。相关专家表示,漱口水中的丙二醇可通过食道进入人体,摄入过量有引起肾脏衰竭的危险。
  多款价格不等的湿巾都含丙二醇
  近日央视报道称,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湿巾中都含有丙二醇、苯扎氯铵等化学成分,而丙二醇是一种低毒化学溶剂,如果长期用湿纸巾擦手,再拿东西吃,会导致有毒物质进入胃肠。   记者在中山区的一家超市看到,在售的湿巾价格从1元到25元不等,种类有婴儿专用、清洁身体、杀菌消毒等,记者在其中一款湿巾包装背面的成分表中看到,该湿巾的主要原料是,纯水、水刺无纺布、丙二醇、澳洲茶树油、金银花提取液、积雪草提取液和杀菌剂,在成分含量中只标注了杀菌剂苯扎氯铵的含量是0.1%,其他成分的含量均未标注。随后,记者在其他多款湿巾成分表中都发现了“丙二醇”字样。
  据售货员介绍,不少成人认为婴儿湿巾相对更安全些,会特意挑选婴儿湿巾使用。在该超市所售卖的湿巾中,婴儿湿巾的价格最贵、销量最好,但记者发现,多款婴儿湿巾也存在丙二醇。

     日期:2014-8-2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