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众脸长啥样:女吊眼挑眉 男国字脸(1/6)

日期:2014-8-16

中国人大众脸长啥样:女吊眼挑眉 男国字脸

“我的脸很中国”,这句知名的台词源于凌峰,当他在1991年的央视春节晚会说出“我的脸很中国,中国五千年的沧桑和苦难都写在我的脸上”的经典台词时,所有的观众都为之叫好。然而,这句玩笑话到了今天,却有了一层新的含义,你的脸到底是不是很中国?现在有了参照物。
热门节目《中国面孔》收官之作可谓下了大工夫,他们邀请国内著名的调查公司,通过对全国各地公众的调查,利用模拟画像技术得出了中国人眼中的男女大众脸。“我的脸很中国”,不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有了切实的比照。那么,你的脸大众吗?
中国男女大众脸:国字脸+瓜子脸?
从曝光出来的两张中国男女大众脸来看,男性大众脸与传统观念的“国字脸”比较贴近,额头方广,眉毛略翘,双眼皮,眼睛大小适中,炯炯有神,而鼻子较为高挺,鼻翼大小逼近黑眼珠内侧垂直线。从嘴巴看,男性大众脸的嘴巴,却是肥厚而窄,给人以非常谨慎的感觉。
而女性大众脸与传统”瓜子脸“相似,前额宽广,细叶眉弯如月牙,单眼皮,丹凤眼。鼻子长而略钩,鼻翼大小适中,嘴巴长而窄,人中突出。
从何而来:公众调查+画像还原
大众脸到底是怎么来的?有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据了解,《中国面孔》节目组首先从山东省公安物证鉴定中心获取了中国人五官最常见的六种类型。此后,节目组聘请了国内领先的研究咨询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7个城市,对500名16岁以上的公众进行调查,最终统计出市民心目中中国人平均长相应具备的五官类型。最后,再请山东省公安物证鉴定中心运用模拟画像技术还原。总体来说,男性面孔长脸、浓眉、鼻梁挺拔,嘴角稍向下;而女性面孔细眉、尖下巴、眼角稍上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