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照相馆按求职类别美化证件照(1/24)

日期:2014-8-1

大学生韩珠熙为不同职业种类拍摄的证件照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对于韩国的年轻求职者来说,贴在简历上的照片不再是简单的证件照,而是“包装”自己的“电子整容”照片。一些名为“求职照片图片社”的照相馆很好地迎合了二三十岁左右年轻求职者的心理,在韩国迅速走红。
  报道说,在韩国兴起的“求职照片图片社”为顾客提供各种证件照所需的衣物以及化妆和“照片美化服务”(用Photoshop软件修改照片)。求职者只需交上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便可租用服装并拿到符合多种求职需要的不同表情、不同发型的证件照。如果顾客需要更专业的化妆和照片美化效果,图片社将收取额外费用,最高费用可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左右。
  求职者朴某(24岁)表示,自己以前求职的时候经常在资料筛查这一关就被刷掉,很难进入到面试环节。然而自从使用了某“求职照片图片社”拍摄并修改的多版本证件照以后,自己的简历通过率足足提高了3~4倍。
  据悉,大部分韩国年轻求职者对于漂亮、精美的证件照十分在意。据调查,韩国93%的招聘负责人也认为,证件照对于求职者有着一定的影响。
  然而,有的摄影专家认为,“虽然现在年轻人都追求照得漂亮的照片,但那些照片里的人看上去就像机器人一样”。某大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也表示,“自己很清楚证件照并不能反映求职者的真实面貌,过度的PS反倒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