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建筑师打造梦幻鹦鹉螺房屋(1/8)

日期:2014-7-28

墨西哥建筑师打造梦幻鹦鹉螺房屋

许多人都好奇居住在贝壳中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这一想法启发了墨西哥建筑师哈维尔·赛诺西(Javier Senosiain)。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Arquitectura Organica工作室成员,哈维尔在墨西哥建造了一座名叫“鹦鹉螺小屋”的仿生建筑。
  这座小屋正面光滑,有一面巨大的镶嵌着彩色玻璃的墙,阳光透过这些玻璃进入室内,产生一种五彩缤纷的效果。哈维尔在建造小屋时受到了建筑师安东尼·高第(Antoni Gaudi)和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作品的启发,在小屋内种植了植物,并修建了螺旋梯。
  Arquitectura Organica工作室说,他们希望这座小房子能让居住者感觉身处于蜗牛壳之中,用哈维尔的话来说,居住者感觉自己像软体动物一样从一个房间爬到另一个房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