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街头现创意“书凳”助扫盲活动(1/12)

日期:2014-7-23

英街头现创意“书凳”助扫盲活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基于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八年来儿童对于读书的兴趣首次呈上升趋势。由此,英国读写能力信托以“关于城市的书(Books about Town)”为展览主题,邀请了艺术及画作创意家合力打造伦敦的街头“书凳”,并将全国最受欢迎的50部文学经典以插画的形式呈现在“书凳”上面,旨在提升市民文学素养和兴趣,并为全国扫盲活动筹集资金。
  据报道,这些画满炫彩图案的“书凳”外表好似一本打开的书,遍布在伦敦各大地标性建筑的周围。在“书凳”上,不仅有着孩子们所喜欢的儿童读物插画,包括《爱丽丝漫游镜中世界》(Through the Looking-Glass)、《狮子,女巫和魔衣橱》(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等,也有在成人中受欢迎的畅销著作图案,譬如《三尖树时代》(The Day of the Triffids)、《BJ单身日记》(Bridget Jones's Diary)等。此外,夏洛克·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彼得·潘(Peter Pan)等文学作品中的知名人物在“书凳”上也均有亮相。其中,作为作品《如何驯服你的龙》的主创人,克雷西达•考埃尔(Cressida Cowell)说:“我很高兴能将自己的作品画上街头书凳,并为国家提升国民读写能力的活动贡献一份力。我希望这次展览能让伦敦市民在街头享受到读书的乐趣。”
  据悉,此次“书凳”展览遍及伦敦市及周边的格林威治、布鲁姆斯伯里等城镇,展览将持续到9月中旬。10月7日,这些“书凳”将在伦敦南岸艺术中心进行拍卖,以筹资帮助英国读写能力信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