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5年就能将后院改造成热带雨林(1/9)

日期:2014-7-23

花园搬回家 将后院改造为热带雨林

据《每日邮报》报道,56岁的英国商人蒂姆·威尔莫特耗时25年,耗资约十万英镑(约合106,100元人民币)将位于布里斯托尔的家中后院改造为布满竹子和香蕉树的热带雨林。
  蒂姆·威尔莫特经营着一家软件公司,他和家人于1989年搬入现在的家里。蒂姆称自己刚搬来时,后花园是“一块空白画布”。现在,这个花园已经成为有着80余种植物,充满异国情调的热带雨林。除了竹子、香蕉树、棕榈树、蕨类植物,还有南非芦荟和来自智利的普雅植物。同时,蒂姆还在自家花园里种植了装饰性的仙人掌,斯兰,龙舌凤梨和通草。
  为了使这些热带植物适应英国较为寒冷的气候,蒂姆每日花费3-4小时照料这些植物。而10,000英镑的资金基本都花费在肥料、保护措施和植物身上。在夏季,蒂姆必须不断给植物浇水以使其生长;在冬季,他会建造自制的塑料大棚等保护植物,有时需给大棚上覆盖稻草以保温。到了春季再拆掉这些覆盖物。蒂姆称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控制住这些植物的过度生长。
  每年,蒂姆的这一爱好都能让他在国家花园计划中为慈善机构筹集善款。2004年他赢得了泰晤士报年度后花园亚军位置。蒂姆的后花园将于9月14日再一次对外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