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来了 胶制精致义肢难辨真假(1/6)

重口味来了 胶制精致义肢难辨真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两名设计师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和克里斯托弗·布劳恩(Christoph Braun)为病人用硅胶制作适用于个人的假体手指,像极了真的手指。除了手指外,这家位于德累斯顿的专门定做假体的德国公司还为需要的人制作假手、假脚趾、假脚和假腿等。
  亚历克斯从事这项职业14年了,布劳恩是5年,他们把这些假肢当作艺术作品。布劳恩说:“我们首先要尊重个性,每个人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我们想告诉人们,假肢不一定就得又老又丑。这些失去部分肢体的人已经够痛苦了,我们希望给他们点不一样的东西,让他们感觉好一点。”
  他还说,每个假肢都是独一无二的,甚至与需要的人的皮肤颜色都一样,戴起来很舒服。制作一截小的拇指大约花一两天,但制作手臂或腿这种就要花一周时间。另外,制作指甲的材料与美容院里美甲用的指甲是同一种材料。这种仿真假肢的价格在1460英镑到5000英镑(约15500元至5.3万元人民币)之间不等。

     日期:2014-7-1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