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来袭 看人家如何面对截肢(1/12)

正能量来袭 看人家如何面对截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患有罕见骨骼和关节疾病的极限运动员在接受截肢治疗前发布感人的摄影日记,并在网上公开其接受治疗的全过程,以乐观心态迎接新生活。
  23岁的约瑟夫•普莱本(Joseph Pleban)于2008年被医生诊断为踝关节患有色素绒毛结节性滑膜炎,这是一种罕见的骨骼和关节疾病。在经过几次治疗后,他的病情复发,因此不得不选择接受截肢手术来控制病情,安上假肢。在截肢之前,他和女友决定以一系列照片来记录他在手术前三个月的生活。照片中他还开玩笑地被锯腿、用枪射击踝关节。
  普莱本说道:“我们制定了一个愿望清单,希望在我还能做到的时候完成这些愿望。失去是痛苦的,但在失去前,没什么会阻止我去做这些事。”这些活动包括卡丁车、互射彩弹、滑水和高空跳伞。他和女友乔安娜•赫特雷克(Johnna Hetrick)还赴加勒比海度假,用水肺潜水、驾帆伞滑翔。就在手术前,他甚至还在脚踝上刺了“please cut here(请切断这里)”的纹身。
  普莱本坦言:“就在手术之前,我猛然发现,一旦我接受了手术就再没有回头之路了。但当我手术后清醒过来,朝自己腿上看去,一下我就明白我的决定是正确的。”赫特雷克也说“他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他腿上少的那一截丝毫不会影响我对他的感情。”

     日期:2014-7-1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