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靠“女神”招生 被质疑出卖色相(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王聪 日期:2014-7-7

招生宣传“女神”成主角

随着高招提前批次录取开始,招生季进入尾声,各大高校抓紧最后机会开展“招生攻势”。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网站上,几幅美女帅哥的毕业照、读书照被挂上了官方主页。此前,也有多所高校将主页上照片换成了学校里的“女神”。这种“女神营销”的招生方式引发网友热议,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高校办学理念向市场化转变的表现。
  近日,网友@呆QiQi爱数学将一组从北航官网的截图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照片中的女生和男生或身着运动装站在操场,或身着学位服在教学楼前合影,或在教室上课读书,照片的左下角写着“北航欢迎你”。不少网友都感慨,从来不知道北航的女生这么漂亮,也有网友在贴吧上写道,北航的经管系就是“美女扎堆的地方”。
  不过,让北航学生吐槽的是,在北航这样男多女少的理工类学校,宣传照片上的男女比例居然是1:1,@呆QiQi爱数学就调侃说,“这虚假广告的男女比例是不是只会招来更多男生……”
  其实,高校招生宣传“女神”成为主角早已不是先例,这样的“女神营销”模式早已启动。去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的主页一改往日严肃风格,刊登出一张单人美女毕业生照片,因为访问量过大,人大的主页一度瘫痪,照片中的主角康逸琨更是被同学奉为“人大女神”。今年,出自同一摄影师之手的人大“小提琴女神”杨帆再度走红网络。同样在招生季打出“女神营销”牌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