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向往 全球最美的“天堂阶梯”(1/8)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4-6-18

充满活力:伊斯坦布尔男子侯赛因·赛特内(Huseyin Cetinel)曾将一段歪斜破旧楼梯漆刷成彩虹(左)。

当楼梯变成充满活力和感情的伟大艺术品时,这些楼梯会让墙壁和天花板都看上去极具吸引力。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从旧金山的“社区项目”、里约热内卢的“自愿工作”到伊斯坦布尔的“精心宣传噱头”,这些带着手绘涂鸦的楼梯给人们展示一场魅力四射的3D视觉盛宴,美得就像天堂之梯,让整个城市都“微笑”。
  为纪念智利艺术家乔治•塞拉伦(Jorge Selaron),其家门口本来乌烟瘴气的旧楼梯在经过一番精心装饰后,变成了里约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为了让大家幸福地微笑,已经退休的林业工程师侯赛因•赛特内(Huseyin Cetinel)将伊斯坦布尔市吉汉吉尔街区的一段歪斜破旧的楼梯漆成彩虹楼梯。
  无独有偶,费城博物馆门口楼梯上描绘的“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的大脸”和首尔艺术中心门口楼梯的“一个传统打扮却美艳无比的女人”也都以醒目的方式迎接着前来的观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