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奇幻的“水果灯”可自己供电(1/8)

责编:刘飞 日期:2014-5-27

超奇幻的“水果灯”可自己供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缅因州班格尔市艺术家卡莱布•查兰(Caleb Charland)近日受土豆电池的启发,将镀锌钉、灯泡、铜线以及数个水果相连,打造出自供电的水果灯,还拍摄出极具美感的奇幻艺术照。这些水果灯晶莹剔透、魅力非凡,显示出可持续能源的巨大发展前景。
  据悉,卡莱布将镀锌钉隐藏在水果中,然后用铜线将钉子与转换器相连,让普通的水果充当电化电池,实现发电的目的。卡莱布表示:“人类如果想要了解这个世界、从中受益,就必须与世界紧密相连,而实验是联系二者的不二之选。我的艺术品将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凸显了简单物品也能大有作为这个简单又深刻的道理。镀锌顶一头与水果相连,另一头与铜线相连,如此一来,细微的电流应运而生,这种简单却意义非凡的实验对我具有极致的诱惑力。”
  卡莱布在谈到这些艺术品的价值时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艺术品能够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在前景广阔的可代替能源和可持续能源领域发挥无限潜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