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3D图 是手电和相机的华丽组合(1/15)

非3D图 是手电和相机的华丽组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英国北泰恩赛德的44岁光学艺术家伊恩•霍布森(Ian Hobson)将灯光以波浪的形式呈现出来,并利用长时间曝光的拍摄手法将其随着时间移动的过程抓拍下来,效果璀璨夺目,震撼人心。而让人惊讶的是,制造出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光学特效不过是一些自制的手电筒和相机。
  事实上,他曾经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神经药理学和计算专业的讲师,他还将电源驱动电池改装成便携式电池。在神经药理学研究和史前岩石雕刻的激发下,伊恩在这些光学特效中展示的主题反复出现,其中之一是在英国诺森伯兰郡史前岩石雕刻上方,利用蓝色手持发光二极管制造出来的。
  他最初描绘夜空是在20世纪80年代,随着数码技术的不断发展,他的激情再次被点燃。对此,伊恩称,“拍摄流动的灯光是一件极其欢乐的事情,你会迫不及待地冲向相机,看看感光器捕捉下来的画面”。除了兴趣使然,科技和认知带来的挑战也是吸引他的重要因素,因为这其中包含诸多混淆视听的变量。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4-3-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