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爱好者高阶篇:藓类景观(1/31)

植物爱好者高阶篇:藓类景观

茵茵绿地,迷你森林,小鹿在散步,蘑菇在生长多多洛龙猫,神秘的蓝精灵村,这些儿时记忆中的可爱精灵,在一只只晶莹剔透的玻璃瓶里,栩栩如生。小小的玻璃瓶,可以尽情的展开想象,给你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童话世界,一个世外桃源。
  关于藓类植物:从景观的植物丰富程度来说,分为单一苔藓,多种苔藓,和附带其他蕨类等植物的微景观。对苔藓来说,温湿度的平衡至关重要。苔藓生长,需要达到一定的湿度。温度要适宜,忌讳高湿高温桑拿房般的环境。 闷养苔藓,若换气时容器内空气较湿润,就无需补水。若感觉苔藓表面不太湿润,可在土壤介质中加水或者在苔藓表面喷水。裸露养殖的苔藓需要因地制宜,若触摸苔藓表面感觉干燥就可以补水,每次喷3-4下即可。北方天气干燥,若补水不及时,裸露养殖的苔藓易变黄,可用透明袋将苔藓封起来,营造闷养环境,苔藓就会慢慢恢复。阳光苔藓不喜欢直晒,但又需要一定的阳光,半阴半阳的光线最好,清晨的第一缕温和阳光最相宜。(图片摄于:水木三秋)

责编:刘飞
日期:2013-3-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