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爱好者初级篇:与植物交朋友(1/6)

植物爱好者初级篇:与植物交朋友

最开始养植物你需要的就是开始与植物做朋友。其实只要了解了植物的习性,养好它们并不是一件难事。对植物习性的了解除了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外,也需要循序渐进的观察,植物不像人,不适会立刻表达,但只要仔细观察,都能发现它们的变化,尤其在最初养护植物的时候,要多关注,毕竟环境的变化对植物有着直接的影响,它们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调整。
  很多朋友认为养植物可以净化空气,防辐射,但其实一个好的植物伙伴给我们带来的远不止这些,植物的养护是个过程,能助我们调节心性,平静心情。很多时候一抹绿色,能帮我们扫去心中的一片阴霾~。我们常说养护植物是一种心理历程,你能看见自己的影子,能和自己的内心对话,不过这些不经历一下也许很难理解,其实无论植物养护的好与坏,只要用心,都会有令人愉悦的收获。这些都是自然给我们的恩赐。

责编:刘飞
日期:2013-3-1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