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女人频道 > 视线 > 浮世掠影

盘点2010高考场上的悲喜事(多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盘点2010高考场上的悲喜事(多图)
  • 父亲送女高考后身亡 母亲联手亲人瞒女儿 

    • 2010年6月,高考第一天。黄涛请了个假送女儿黄佳燕去考场,他和女儿约好了,考完后会来接她回家,还要为她包饺子。黄涛在去买菜的途中,天降钢管,不幸当场遇难。爱人冉红霞努力装出平静的表情,去校门口接走出考场的女儿。为了让女儿第二天好好考试,亲人、同学、老师和社会各界都在撒这个善意的谎言--没有将真相告诉佳燕,涪陵当地论坛临时删除了帖子,唯恐对佳燕第二天的考试,造成哪怕一丝影响。随着高考结束,瞒了两天的妈妈终于将真相告诉了孩子。但是,失去亲人的痛苦,对于佳燕和冉红霞来说,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弥合。
    • 2010年6月,高考当日,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了地处溆水河畔的楚才中学,整个考点成为一座孤楼,800多名考生不得不在洪水中度过上午的考试。中午下考后,该县采取应急措施,用救生艇等设备将被困考生全部安全转移到其他考点。省教育考试院决定将被困考生考试时间推迟至下午4:30开考。
    • 2010年6月7日,梁实拿着高考准考证走进考室时,他突然听见背后有大声吼叫:"那个人,你是家长还是老师?咋个随便进来了?!"43岁的梁实第14次参加高考,身边的朋友和下属送给"中华第一考王"的称号。他报考的是四川大学数学系,他说,如果今年高考失利,他将和儿子明年一起再次参加高考。
    •   2010年6月7日,《家有儿女》电视剧中扮演"刘星"而走红的"童星"张一山和小雪的扮演者杨紫也参加高考,他们的出现吸引了大批记者和考生家长,校门口一度变成了追星常张一山跟随父亲驾车来到北京市第七中学考点。此时,考场外的考生寥寥无几。父亲张晓武在车内一番叮嘱后,张一山独自下车,快步向七中校门口走去。随后,众多粉丝将偶像围祝直至校方广播称"考生进入考场",张晓武随即走上前用右手轻轻摸了摸儿子的脑袋,并帮助他拨开"粉丝人墙",护送儿子进入校园。
    • 2010年6月7日,在关山中学高考考点外,数学考试刚刚结束,武汉某职业学校高中部的殷老师已经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外。怀孕的她说:“学生们看到我在这,会觉得有力量,能好好考,所以四场考试我都要来”挺着大肚子,撑着雨伞,目光坚定,嘴角还洋溢着一丝微笑……从校门内出来的一群学生看到自己的老师正等在门口,不顾下着大雨,立即兴奋地向老师飞奔过去,围在殷老师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说笑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