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女人频道 > 生活 > 生活动态

罕见北极“冰圈”首次现身在英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罕见北极“冰圈”首次现身在英国
  • 罕见北极“冰圈”首次现身在英国

  • 1

  • 1月13日报道,英国最近首次出现了罕见的“冰圈”现象,在已经结冰的河面拐角处,一个冰块被切断,并开始旋转,渐渐形成正圆形。英国德文郡的一名男子在外出遛狗时发现了这一现象。图为美国北部等地区出现的冰圈。
  • “冰圈”现象在全球非常罕见,通常只发生在北极、斯堪的纳维亚、加拿大等地区。在河面的拐角处,加速流动的水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旋转剪切”的力量,将冰块切断,然后冰块缓慢旋转。被切断的冰块和周围的冰块相互摩擦,最终形成一个正圆形。
  • 英国最近首次出现了罕见的"冰圈"现象,小了很多薄了很多,但仍能看出形状,可见我们的生存气候正在迅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