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美瞳或致角膜穿孔 “隐形族”佩戴需谨慎(1/9)

劣质美瞳或致角膜穿孔

据央视报道,有的消费者使用美瞳后竟发现镜片出现掉色,有的则出现眼部严重不适,还有的黑心商家在制造美瞳时,直接把颜料涂在镜片表面,除了会对眼睛产生物理磨损外,还会导致化学损伤。“我们在患者眼部结膜囊里经常发现色素颗粒脱落,可能造成角膜炎、溃疡,严重的话可能角膜穿孔,对眼睛造成灾难性后果。”专家称。
  央视通过动物佩戴美瞳的实验观察后发现,几乎所有美瞳都对角膜有磨损,其中半年抛美瞳对角膜伤害最大。
  记者梳理发现,包括强生、博士伦、科莱博、视康等知名品牌旗下均有美瞳产品,价格大多处于中高端水平。
  “国家把隐形眼镜定为三类医疗器械,但它作为特殊商品仍可以线上线下随意购得,从业人员存在素质参差不齐、验配设备不齐全、产品质量悬殊等问题,不少从业者只关注销售量和利润,却忽略了消费者眼睛情况,由此埋下‘地雷’。”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专科副教授杨晓告诉记者。
  据了解,美瞳比普通隐形眼镜伤眼几率更高,因为其更厚、透气性也更差;颜色涂料的化学成分也增加了健康威胁;长时间佩戴容易产生视疲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睛烧灼以及视力模糊等。

     日期:2014-10-2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