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严查代购 韩国化妆品或将涨价(1/4)

韩国海关新政系误读

据介绍,8月10日左右,韩国代购圈里还曾流传出两张韩文文件。虽不明出处,但内容大致是以后超过50元的货无条件扣货,要不就申报缴税,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就得报关,要不就算走私。这样的消息传出后,让代购圈的商家又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后来经证实是一则谣言——韩国邮局近期确实发布过通知,但被误读了。这则通知的主要内容是由于中国国内加强管理,导致退运货件增多,部分类别货品将用海运方式退回,免征税额不变,依然是缴纳税金低于50元人民币的予以免征,征税邮件物品价值超出1000元人民币应按商业用途报关流程申报。在国内,这一部分的海关政策也没有发生变化,与韩国是一致的。
  但值得关注的是,相比欧美等化妆品,价格是吸引购买韩国化妆品的最大优势。以一款韩国化妆品为例,该品牌乳液套装国内专柜价格是870元/套,而在韩国购买加上代购费不过600元/套。在韩国化妆品高价差的影响下,代购化妆品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韩国代购也因此而火红。但包括高女士在内的代购商表示,可以用风声鹤唳来形容当下代购商家的状态——朋友圈里屡传真假消息经常会让他们想放弃代购。“现在做代购是在国内外的双重打压下进行的,风险增加,代购商品涨价也不奇怪。”

     日期:2014-8-2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