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严查代购 韩国化妆品或将涨价(1/4)

代购成本升高带动代购商品涨价

最近一周以来,从事韩国化妆品代购的卖家纷纷在朋友圈里表示:最近国际快递实在太可怕了,经常有同行说包裹被扣,让大家都提心吊胆。部分从事代购生意的商家为保险起见,特意将化妆品夹在旧衣服里,但即便如此,在国内等待包裹的过程中,还是被告知包裹已经被韩国海关扣下。
  北京的孙女士向北青报记者介绍,无论是小量还是大量的化妆品代购,光靠个人随身携带都是不够用的。“比较便宜的方式就是国际快递,运费可以由买家共同分担,如果顺利从韩国到国内也就3到7天的时间。但国际快递有被扣货查税的风险,如果被扣,过程非常麻烦。为了能拿到货物,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缴纳税款。”商家在跟海关取得联系后,根据化妆品数量及标记的价格,按照不同化妆品的类别来缴纳税款。因为化妆品的税率比较高,一旦被扣对买卖双方来说都是损失。所以货物从国外发货后,商家就每天盯着物流官网看状态,生怕出现什么异常被海关扣留。
  “被海关查扣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自从海关新政出台后,商家更加提心吊胆。”孙女士表示。今年8月1日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56号文《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正式生效。按照上述规定,今后未以《货物清单》、《物品清单》方式办理报关手续的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等行为涉嫌走私。“海关严查代购,我们生意将越来越难做。代购的成本升高,最终导致代购商品的价格也将越来越高。”

     日期:2014-8-2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