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带火韩国化妆品 免税店成购物圣地(1/13)

日期:2014-8-21

中国人成韩国化妆品购买主力

六月份以来,韩国化妆品制造股价上升了85.18%。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公司股价便上涨了几十个百分点,而其他化妆品公司的股价也是如此。Cosmax股价上升了30.17%,Coreana,爱茉莉太平洋,LG,韩国kolmar等股票涨幅在18~29%不等。连前段时间股价一直停滞不前的Able-cnc也上升了26.76%,股价攀高。
  化妆品股票价格迅速增长,推其原因非中国莫属。根据韩国贸易协会北京支部的统计资料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出口中国的消费品增长了9.3%。同一时期,出口总额增长率仅停留在了0.1%。韩国贸易协会称,今年,《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们》等韩国电视剧在中国收获了高人气,掀起了新一波韩流,中国市场对韩国消费品的需求增大。
  化妆品市场的需求变化尤其明显,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女主人公“千颂伊”使用的口红成为流行。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韩国出口中国的口红销售额为94万美元(约9亿5000万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增长了有320%。
  韩国贸易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称“中国有不少女性认为韩剧里女演员皮肤好是因为使用了好的化妆品的缘故,这使得她们对韩国化妆品和美容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