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称不在乎抵制 如何控制情绪(1/18)

第三阶段 自我保护:还有50万人中意我

杜汶泽将网民照片公开后,被指泄露他人隐私。于是,有网友出言恐吓:“出门小心点! ”甚至有人将“火”烧到杜汶泽妻子田蕊妮身上,威胁称要对其采取措施。之后,杜汶泽接受采访时称:“不担心!香港是法治地方,我老婆助手好肥(胖),有什么事可以挡几刀。”在被问到何时停战时,杜汶泽认为网上骂战是网络和回归的特色,他说:“看见这些网络暴力,我有灵感,回应而已,艺人也要有社会责任,不会基于利益就不敢讲。”
  针对侵犯隐私一说,杜汶泽回应:“网友有隐私条例,他们也有公开自己的照片。”杜汶泽认为自己在某社交平台上有60万粉丝,只有8000人炮轰他,即还有50多万人中意他。至于内地网民说封杀他?他说:“这是负面恐吓,最后才会知道真相。”引发网友抵制风潮。
  根据杜汶泽“有本事阻止我来内地”的言论,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了“阻止杜汶泽来内地”的活动,短短两日便吸引了20多万条留言。其中,大部分网友表达了对杜汶泽言论的谴责,并且有人称要抵制由杜汶泽与蔡卓妍主演的电影《放手爱》,提出了让该片“零票房”的口号。
  男星温兆伦(微博)也在微博发文,支持网友的行动,并且称杜汶泽“无知”。“我们要用仁爱的心去宽恕无知和无明的人,但被同胞侮辱祖国是我个人不能接受的。”
  参与“抵制杜汶泽”的还有麦特文化传媒的总裁陈砺志。他23日在微博上表示“我投资制作的电影,绝不用杜汶泽。有杜汶泽参与的任何项目,我主控的公司绝不参与(投资,营销)”。

     日期:2014-8-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