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服务 10个女性专用的奇葩产品(1/10)

只有女性能看的艺术品

2012年,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道斯美术馆(Dowse Art Museum)举行了一个申诉人权主题展览,该馆声称这是一个“只有妇女和儿童可以入内”的展览。展览中有一个时长3分钟的纪录片《Cinderazahd:Behind the Veil》。影片展示了卡塔尔妇女和儿童准备婚礼的场景,因为里面的女子没有戴面纱,al-Maria 与画廊约定只有在男人不能观看的情形下播放。画廊总监 Cam McCracken 同意了这个协定,并且自己也没看过这个短片。
  这个决定引起了男性的争议,下赫特(Lower Hutt )一个居民向人权委员会(Human Rights Commission)投诉了这个只有女性能看的展览。60岁的 Paul Young 说,道斯美术馆作出限制观众的决定是不恰当的,因为这是对占城市50%人口的”公开歧视“。在他的投诉信中陈述道,这样公然歧视男性的表现让人深恶痛疾。Young 先生不否认穆斯林文化应该受尊重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侵犯人权。
  没有人会喜欢自己被排除在外的感觉,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不能看一个3分钟短片相对于全球性不公正待遇来说对人权侵犯只是相当小的影响。

     日期:2014-7-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