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大喝 艺术家绘不同私密时刻(1/11)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4-6-4

大吃大喝 艺术家绘不同私密时刻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圣菲市(Santa Fe)的艺术家李•普莱斯(Lee Price)历时7年完成系列自画像作品。该系列画作刻画了她在私密时刻暴饮暴食的场景,以此探索女性对待食物的态度以及与食物的复杂关系。
  这些发人深省的照片主要是采用写实主义的手法,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这位47岁的艺术家在不同私密时刻大吃大喝的放纵行为,有坐在沙发上,周围丢满纸杯蛋糕的;有躺在床上,旁边铺满快餐食品包装纸的;更有在浴缸里甚至厕所里暴饮暴食的。虽然这涉及隐私,但李不觉羞耻。她认为许多人未能领会其所反映的情绪化进食这一精髓。李坦言,当在生活中遭遇困难时,食物是她解决问题的良方。借助食物来寻求慰藉,结果却转变为一种不愿活在当下的方式。
  她相信女性和食物的关系在所有关系链中居于核心地位,并希望借助这些作品,探求在更广泛背景下女性的处境,让观看者深思何为真正渴求的东西,并以更健康的方式寻求满足。她强调,不同观看者有不同的个人见解,这才是与之共鸣之处。选择静僻的地点来进行狂吃活动,这鲜明的对比正反映出和平是孕育在混乱之中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