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风景线 印度卖花美男子(1/7)

日期:2014-7-30

五彩缤纷的风景线 印度卖花美男子

肩搭粉色和橙色的芙蓉花,手捧茉莉花束,头戴棕榈叶,印度加尔各答的卖花者成了一道五彩缤纷的风景线。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组丹麦摄影师肯•赫尔曼(Ken Hermann)拍摄的名为《卖花男》的照片,展现印度古老港口旁鲜为人知的生活。
  照片拍摄地为Mallick Ghat花卉市场,一个个摊位沿胡格利河岸而建。照片中,卖花小贩们以花做造型,面无表情地看着照相机。据赫尔曼称,给了他拍摄灵感的就是小贩们的这种不言不语,手中娇嫩的花朵和阳刚的卖花人形成了强烈的刚柔对比。他还透露,“我第一次来到花卉市场是三、四年前,从那时开始就想做些什么。那是个非常漂亮但又很有压力的地方,很吸引我,尤其是这些卖花人。我特别喜欢他们拿花的方式,有时就像穿着大花裙子。这样阳刚的男人小心翼翼地捧着花,好像手中拿的是珍贵的珠宝一般。”
  参与拍摄的卖花者都很配合,但也有少数人因对花的迷信和宗教信仰不愿意拍摄。他还说,“所有的卖花者都忙着工作,他们不想错过任何生意。但尽管部分卖花人十分贫穷,他们仍对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我也希望人们都能看到他们的这种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