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美瞳或致角膜穿孔 “隐形族”佩戴需谨慎(1/9)

劣质美瞳或致角膜穿孔

“美瞳、假睫毛、口红……让你一秒钟变女神!”据行业协会统计,我国美瞳年销量已突破一亿片。眼睛变美“神器”美瞳已成为不少大学女生、都市白领的必备品,却鲜有人当它是医疗器械。日前央视曝光称,实验发现,几乎所有美瞳眼镜都对角膜有磨损,市面部分劣质产品甚至有颜料直接涂镜片表面、掉色等问题存在。记者走访发现,市面眼镜店推销大多强调美观、价格,既不过问眼疾,也不进行检查。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眼镜店发现,美瞳产品种类繁多、色彩缤纷,价格也十分悬殊。某款名人代言的知名品牌年抛美瞳隐形眼镜,价格为100元一片,产地标示为韩国。此外,还有不少低至10~20元的不知名产品在售。
  记者观察发现,店员介绍均集中在推销产品、对比价格、强调美观上面,完全不询问眼睛基础状况,或给予健康、卫生建议,当记者问是否需要检查眼睛时,对方表示不必,现场即可佩戴。“很安全方便,大家都是这么戴的。”该店员表示,未听说央视曝光美瞳伤眼的消息,平时鲜有接到顾客投诉。
  相较之下,电商渠道不少药房或医药网店则更为正规。某网店页面上黑色大号字体标明:“购买隐形眼镜前,建议先去正规眼镜实体店或眼科机构进行专业验配,确保使用安全”。

     日期:2014-10-21

编辑推荐